close
Photobucket



上星期我多收養了'十隻'女!



牠們全是生蛋擒機器的雞Ex-battery hen!

希望牠們後半生能有一点自由!



近年电视報紙也鼓吹


GO FREE RANGE,
NO BARN/CAGE EGG!








其実近年來我在英國的生活是很怕遇見熟人(中国人)或認識新朋友(中国人)!



因朋友見面總是問:近日如何?做甚麽工作?



但每當的我回答是'沒做甚麽,只是養吓雞種吓菜,



無無聊聊的過日子!'



他們總是說:這樣好,可以常常有新鮮鷄吃,幾時留两隻給他們!



在中国超市裡賣的'冰鮮雞'可貴耶!

(但比起正統超市的Free Range Chiken (走地雞)平很多!)


不過好好味因好有雞味!













他們從不知也不理會那些所謂'好有雞味'的雞的前半生是





多坎坷!多可憐!多不健康!



So Pale and Weakness,Poor Girls!






雞農為了生產平價的雞蛋Barn eggs/Cage eggs,

沒辦法要用小鐵籠來養牠們!





牠們由0-6個月一大群在一個大棚裡養,6-18個月便轉到個人獨立小鐵籠,



沒有走動空間,只食和睡,大部份的都沒有長多少毛(中途也有很多這樣被鬱鬱而終)



雞農日夜用光和暖氣令(force)牠們天天的生蛋,



(因為雞冬天沒有日光是不會生蛋,会休息3-4個月)



當過了18個月後,產量少了便比錢請人來全批拿走消滅(即殺殺殺),

然後再換上另一批嫩的!

那些Ex-battery hen從來也沒有自由的生活過!



多可憐!

Please Go Free Range!





在market 裡有時些'old boiler'chicken就是這老雞,



而某些啇人知道'中国人'喜愛'這些老雞,轉手賣給中超市和食店,而賺一畢!



你們在超市所见那些平價雞蛋就是由牠們生產的!







想知多些可到 Ex-battery hen(請按),













但當我對他們說'我的雞是不吃的,只是用來生蛋蛋,



讓牠們自由走動,自由生活,




買了蛋蛋的錢,賣回雞糧來養牠們,



那就是個Free Hobby!









他們總会用怪怪的笑声對我說:有冇搞錯,新鮮鷄不吃!



只賣蛋,那能賺到多少錢!儍的!



所以我真的不喜歡與他們再傾下去!



我真不想再解釋或把自己私底下的心思/想法對他們說!



那些人腦海裡只有'錢'字的,



對我來說真的感到'道不同,不相互聯'!



所以我真的好怕遇見他們!







我知...錢很重要,



但也不至於做每一件事都要賺錢,



能給牠們一個新生活,



自己也会開心好過!

















說回牠們吧!


看牠們經過一個星期的慢慢適應新環境後,



終於夠膽踏出自由的第一步,

Photobucket









現在可精神多了!



Photobucket





很快牠們就会再長生新毛,
跟田園其他雞一樣的health look!




Photobucket

老實說自己打從4年前對牠們亳無認識下剛開始養雞,



慢慢地認識牠們,



才知牠們也跟人,狗和貓一樣有性的,



可看看些 舊文(請按)!





現在田園裡的雞,



我大多數都是養牠們直到終老,



有些人會覺得我傻,



浪費金錢,



因為牠們老不會生蛋的!

但我心裡諗牠們也曾生過蛋兼過錢,



自己養過自己,



便由牠們到終老吧!




牠們能長到5-6歲以经very good 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