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隨着天氣的改變,今年的冬天仍未好冷,日間平均也有八至十度,晚上就底至二,三度! 



雖然收成少少,都已很滿足!





不論栽種甚麼'植物'或'蔬菜',都並不是一定話'付上一擔心机,就有一擔心机的收獲!'





相反地眼見鄰家田在夏天的時候,從不施肥,不打理,啲蔬菜cabbage(椰菜) 或生菜都長得大大棵! 最氣人的就是沒有害蟲咬,又沒有野兔或雀鳥吃它的葉!



最激氣的他們居然唔去收割那些靚靚的菜! 





而我的,我用盡千方百計的去保護我的菜,它們都好似魔鬼一樣,冇孔不入的尊咬我啲菜,真激死人!





因天氣凍,那些菜都是從九月種到現在的,因忽冷忽熱的天氣,沒有把它們凍死已大幸了! 





‘自開始真正種菜後才知道'粒粒皆辛苦'的真真正正道理!但究竟会幾多人珍惜呢?

‘姑寒’的我,見小小的菜苗沒有被凍死,就給它們一点小小的保護,唔好浪費,所以有收獲的話就是Bonus! 









看看這是甚麼?

我廢物利用,把大膠樽的底部割去,這樣蓋上蔬菜可以被免霜降和寒風!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是white Radish! 作salad用生吃的味道有少少辛辣!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再來的是小型的mini polytunnel! 裡面又有甚麼東東?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原來是波菜! 卻比slugs咬到一個一個小洞!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個裡面又有 甚麼?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唉!就得三棵’奀嫋嫋’的葱,是用種子種的葱,與 葱頭種的有分別,它只会得一條葱,不能分枝!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再看看別的,因烏龍忘記了它的label是Brussels Sprout 還是 Sprouting Broccoli



因它們都長得一樣!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可清楚看到它們長出小椰菜(sprouting)的地方!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嘩!咁凍都有菜蟲,凍唔死佢,算佢行運,放你一馬!

若果是夏天,我會一嘢扔佢去大西洋喇!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英國就只有三幾樣菜能捱得過冬天!

最後還有這個Swede(黄菜頭)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