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踏入秋季,田園以沒有太多花樣的青菜 ,這裡有四樣不同的荳荳,你們可看到嗎?

1.長扁荳Runner Beans,

2.荷蘭豆Mangetouts/ Sugar Snap,

3.法弍豆French Beans

4. 青豆Peas



法弍豆French bBeans已踏入尾聲, 只得零零聲聲幾條仔!

長扁荳Runner Beans自七月開始到現在仍然不段有收成! 看這個荳棚,八月時的荳棚與現在茂盛的境像全然不同! 但現已慢慢的給魚翅瓜霸佔了, 眼利的更可見到個瓜瓜添!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曾記得童年時,媽媽要我把茂盛的葉子剪去! 所以我也剪去些老葉去堆肥! 這樣做相信能給荳苗持績開花結果期拖長!

唉!肥Girl總會不放過任何叫你幫她扔’波波’的机會!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還有一些荷蘭荳Mangetouts 是我在八月初再播重種的,還好趕得上在初秋有收成!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但另外 一些是青豆peas,經常在街市凍肉檔見到一粒粒的雪青豆! 是我的至愛!記得童年時媽媽總愛買一些火腿,雪青豆和蛋準備晚上食的! 而我總愛把全部的青豆也放進公仔面處!不放肉,才會吃到它的鮮甜! 到晚上媽媽煮餸時才發覺青豆唔見哂! 卻給媽媽駡了一頓!

到今天我仍愛這些青豆! 而英國人更很多時是即摘即食的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這些失敗奀雌雌的芥蘭,播了三次種,幼苗時都給野鳥吃掉,只剩下這幾棵給我 ,都算它們有良心 >”< !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最後收割了幾條翠玉瓜和只得一條的紅蘿蔔!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