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昨天好朋友Marge,特意把這生日咭和心意小禮物拿給我!

她太客氣了!

她每年也精選張咭比我的!



今年我特別感到想流淚!



從這….有兩件令我好開心的事!

開心一: 小禮物’修花剪刀’正正合我心意!

開心二:咭上所寫上的字句,卻令我感到流淚!



Photobucket



事原早幾天發生一件’小播曲’,

令我好不開心,

這幾天心裡一直問著自己’對人/幫人態度是否有問題?’

是否要’自我檢討’一下會!





事原我有位鄰居獨居婆婆Kath(隔好幾間屋的),

因見我經常步行上落town都經她門口而過,

打得招呼多也漸變熟落起來!





我見她經常被一些無良的workmen,

做少少嘢,

卻charged 多多錢,

甚至爛尾添(即做了一半卻沒回頭),

因此從去年,我對她說:若有事,可試找我倆,

我倆會盡量去幫你,

你也不用給我任何錢,

因我們是左鄰右舍,互相幫助,何足掛齒!



因此她有事對電腦有問題,

因她去年買了部新notebook,

那人上門為她開了BT broadband 最貴£30pm的户口,

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真是浪費,

婆婆有時一個月也沒上两次網,

真可惜!白白浪費金錢!

於是我教她如何在電腦上找娛樂,找資訊, send email!





有時她後園種有的小樹,長太大,

她行動不便,不能照顧到,

想made some room 方便自己走動,

連掉也沒能力但又可惜,

便問我田園有空間種它嗎?

我知她想我繼續種它,不想掉,

我心想,算吧就車到田園裡當比d鷄遮陰吧!



之前她打算入住’老人院’

我對她說’老人院’對她比較安全,

起碼發生甚麼事也有個照應,

獨居對老人來說很危險!



幾個月後,

她改变主意,

留在自己家,她說多点自由好!



近日因忙於我的田園,

比較少來往!



早两星期,

她想我倆幫她搬掉一些舊傢俬,

或送到charity 去,

那我便說不如我按排一個日子,

反正我客房也有一張單人床

裡可拖出另一張單人床的子母床想換,

好讓他們一起來收吧!



Charity來的前一天中午,

她突然打電話給我,

因我落田去,

留下口訊說改变主意和說了一些’莫名其妙’,

令我很生氣的說話,

當我去田回來也差不多四点,

聽到留言,本想立即過去駡她一頓,

後來想想半小時後平靜下來,

才過去跟她說,

她見到我還說你沒聽到留言嗎?

我說有,我就是為此事而來

:我幫你是沒有目的的,

沒有機心!

I wasn’t after you any things at all!

我心想見你’孤零零’ 一個人老人家,

幫幫你而已!



我不單止幫你一個人,我還有幫幫其他人的!

若你是這心態想我倆,

我也沒話可說,

我掉頭就走了!





難道幫人是錯的嗎?

難道做每一件事都要有機心的嗎?

還是我一直對人的態度不好?




這幾天我一直自己重復的問自己這問題?



剛啱與 Liz(請按)去Scottish dancing時,

提及幾句up set about Kath,她跟Kath是認識的,

說Kath經常有意無意的說或做了一些傷害人的事!

Liz 叫我應對她說清楚,

說她不應該說一些傷害hurt 人的說話!

算吧!

以後就少理她吧!





因好朋友Marge的女兒剛從老遠的澳大利亞來看她,

所以我並不想打擾她!



但收到這咭後,

她還說this card really suit you!

看到咭內容,

我正在猶疑跟自己對人對朋友的態度是否有問題之際


Marge 你卻送上這咭,


很感動,

想流淚!

謝謝你!


Photobucket



看得清嗎?



咭面是:



Some people make the sun ‘shine’

When it’s a cloudy day,

Some people make you laugh and ‘smile’

And ‘keep’the blues at bay….



內容:

Some people make ‘life’nicer

with the thoughtful ‘things’they do….



謝謝你Marge!


我倆年紀像母女,

感情卻是好朋友


能與你結成好友,

那是緣!

Thanks to God!



遲吓才為你們介紹一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