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從網上聽港台的’自由風’時,

突然聽到我 以前母校現任鄭校長的聲音,

提及奧運聖火炬傳遞路線預演,會路過校舍,

感覺親切!

十年前曾回校一次,仍有幾位舊老師在,

當然有鄭校長,

出奇的好幾位老師和鄭校長仍認得我,

幸好不會話我‘白撞’!

只說我長‘胖’了,嘻嘻!





離開多年,聽到鄭校長的聲音,感慨萬分!



這令我想起廾多年前讀初中的時候,

點點滴滴在心頭!



那時天天早上四點四十五起床到沙田上學去,

初初半年老爸還早起床,

來幫我煲飯預備中午的飯壺,

好等我帶上學!

(其後老爸‘中風’半身袒瘓不動!)



因那時還沒有MTR新的電氣化火車,

仍是柴油火車,

乘坐早上第二班五半左右的火車,

從上水開出到九龍!

唔遇對頭火車或壞車到沙田是七點未夠,

但一有甚麼延誤,下下都一小時,

那時個個學生一下車,便各有各跑回學校,

免得遲到被記‘小點’,

三年來,

不論天氣如何惡劣,

大雨水浸‘

(香港朋友們以前經常都聽到上水‘梧桐河’又水浸,)

Photobucket

它就是我們村必經之路!

那時唯有帶校裙改穿褲,

回到學校才換!

初時老師們真不相信我們是如此艱苦才能回到學校!



現在改建了的‘梧桐河’可美麗多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過我們也有頑皮的時候,

在這三年當中,有苦有樂!

苦的是早出晚歸,

早上五點出門,

下年四點多五點才回到家,

放下書抱又要落田幫媽媽工作!



所以以前我一點也不愛種田,

眼見別的同學都不像自己那麼辛苦,

就羨慕了!



而他們卻羨慕我可以落田!

唉!佢地真係唔知‘辛苦’二字點寫!



頑皮事是三年來,乘火車無數次,

但真正有買ticket卻少之有少,

不夠十張!

因為以前是沒有關口的,

個個都不買!



還有放學時,

專坐貨車卡,

因穿山窿時沒有燈,便與男同學‘打大交’!

沒錯,是真的!

一出山洞個個都唔郁,

好似沒事發生一樣!

真可笑!





若不,

有時會位同學一起到大埔‘掃街’買小吃!



回憶起那時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