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Amarylis花頭是我三年前從荷蘭的Flowers Market買回來的,每年都是二月份開花的!

雖然遲了幾天,

俗語有話: 有心唔怕遲,十月也是拜年時!

哈哈!幸好不用等到十月!

剛從香港回來的時後,見它的花蕾也想可能遲两三天吧!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年初一時,含苞待放的Amarylis 已現色彩!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看現正盛放燦爛的Amarylis,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值此祝大家有個

七彩繽紛,燦爛的人生!









相信大家一定知道這是’煎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這是一個平凡’煎堆’卻打破了我的童年夢! 点解?

因為我從小到大也沒有吃過這種煎堆,

記得童年時,

鄰家的嬸嬸,每逢時節都会買這種煎堆回來’拜神’!

因我家不拜神的,而媽媽從沒有買過這種煎堆回來吃,

所以我一直以為是拜神的才可以買的,

又以為是唔吃得的,只是拜神用的’供品’!

有一次無意的給我看見’它的內心世界’,

似是一些好好味的,碎花生和糖做的內饀,

就一直在想,能給我試一口就好了!

多年來一直記得當年的心願,不知為何卻沒有實現到!

.

.

.

.

直到今次回港

與嫂嫂一起在一家專買潮州小食的店上在’掃貨’時, 無意的見到’它’!便買回來試試!

因回港多天,實在太忙,其實是忙於’吃喝玩樂’’遊山玩水’探朋友而沒空吃它!

回英時,也不理三七二十一,一大袋全放進皮箱裡帶回來!

昨天才真真正正的有机会機膚的接足,

心在想: 嘩!當年只想咬一口,現’整’個都是我的,但其感覺卻全然不同了!

它比想像中的硬,硬到無法切開!!!!

免強的把它打開了,但實在太硬,一点也不鬆脆,

是這樣的嗎?

而’它的內心世界’卻不是我想像中的碎花生和糖,

而……是一些稻米種子,有殼有禾稻草的!!嚇我一跳!

隨即想,這真是給人吃的嗎?

還是真係拜神用的’供品’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從相片碟邊可清晰看到這些’谷物’!

你們有吃過這種煎堆嗎?



這煎堆真的打破了我多年來的美夢,

真的寧願沒有買過,沒有試過,

這樣童年的美夢卻永遠全在!

現今

好傷痛,不是為了它好味不好味?

而是那樣’童年的惦念’感覺,

其實早早已因周圍的環境,與時間的改變,

已全然不同了!

唉!我真係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