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現時香港熱辣辣的話題是不能自養家禽.但身在英國的我.在年半前才剛剛學鷄呢!那的我才開始对它们有多一点的認識!

 



最簡單的:’它们是怎樣睡覺的呢?’像人需要床子嗎(那當然不是)?你有想过嗎?原來它们不用床,哈哈!但它们是需要一條约两吋粗的木條,離地若三尺高,晚上就在蹲在木條上休息!

 






以前每次去效外行山的時候,總見到一些農莊自養的Free Range Chicken(走地鷄)到處的覓食.那時我腦海裡就想:農莊人是否每天都要提着籃子通山跑的去收集鷄蛋? No wonder why they call it ‘Free Range Egg’!!(之後我發現不單止我有這想法,連我有些朋友也是這麼想的!) 但其实不用的.它们有一間小屋子,裡面應有nestbox(蛋箱),一條長木條, 和一塊板在木條的下面,We call it ‘Dropping board’,是收集鷄屎的.這樣会衛生和容易清! 他們会每天都去蛋箱裡收集鷄蛋.

 



有時会見到一些有趣的事.它们也会行動一至, 例如当它们想生蛋的時候 ,總愛齊齊堆在同一個蛋箱中(屋子裡有四個蛋箱),你不讓我時,我也不讓你.我曾見过有四隻之多的鷄堆在一起.但当它生了蛋之後就会大叫的像告訴你:我生蛋蛋了!

 



有時當有隻鷄在蛋箱裡正在生蛋的時候,就有两隻鷄在蛋箱傍邊用怪怪的声音似是在問:你得未呀?快點啦!我也要用這個箱呀!屋子裡有三個蛋箱,但它们總愛爭用同一個在同一時間,真氣人唷!

 



每天当我收集鷄蛋的時候,我会問它们()誰今天沒有生蛋呀?(你可当我自言自語吧)不到半小時之後,便会有回應!有隻鷄会大声的瓜瓜叫似是話我知:我生了蛋蛋!I have done my job!(非常有趣!)

 




回想起十多年前養了一隻狗,它的名字叫傻鷄’,沒想过十多年後我真的有一群傻鷄呢!在這群鷄中,有一隻是真正的儍鷄,名字叫choke choke,這個儍choke,每次我叫它的名字,它会定定的站着不動.讓我抱它!另一隻是吱吱(GiGi).是奀吱的意思!其後才知道加起來剛好就是吱吱choke choke’!真有趣! 吱吱身形須然细,去年只有它才成功孵了九隻小鷄,成為了最叻的一,因為在我田園周圍都有自養的鷄,他們個個都是老手,只有我一個中國人,同時是初學養鷄但成績比他們個個都要好,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