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當天早上離開第一站的 Moselle Valleys

後,再起程到Boppard,

車程差不多一小時.沿 途一直跟着河邊, 看見很多這些自僱的旅行露宿的camping site (caravan site)!

英國也很流行,因方便又經濟,但比露營舒適豪華得多!就像一間mini 屋,去到邊住到邊!有廳有房,在英國有些甚至有电和水的供應!

但我真的好懷疑,大雨後若水位突然漲得厲苦,他們能疏散得切嗎?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和河傍一些不同的建築物和景色!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遠望見山上有一座堡壘!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再看…是葡萄園啊! 好多好大遍的葡萄園啊!

嘩!另我看到很興! 但又在諗究竟是天氣?泥土?水?能另它們長得如此的莊觀呢?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葡萄園!做自己的小酒莊! 多羨慕!!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到了Boppard ,實在不太喜歡這地方!不單是我們三人,全團人也有此同感!

在這處發生一件小插曲!

當到了Boppard,準備下車時,導遊先生對我們三位說,:前面有一間中餐館,我以前成日去的, 午餐Buffet只是5歐元咋,好抵食的! 去試吓啦!

因為我嬸嬸想吃一餐中餐,

咁我諗5歐元絕對唔係貴啦!

就問老公去唔去?

咁我去看門口的餐牌全是佢識我,而我唔識佢的德文 ,激死人!

只看見6.8歐元字樣!

咁都走入去試試啦!

入到餐館,有一位中国男侍應走來招呼我們!

他初時對我們講德文,我們當然不知他說甚麼?就用英語說三位!

他跟着用不靈光的英語加國語與我們對話!

我們看看餐牌,不到十秒就問有buffet嗎?

(因為餐牌上沒有一個中文字,除店舖的名字外,也沒有英文,為怕點錯嘢,時間有限,不如快快吃buffet算了!)

他當然說沒問題喇!又問你們要飲品嗎?

那我叫了一杯可樂給老公,我與嬸嬸要一壺中国荼!

一点驚喜也沒有,只是一些平時餸菜,,士椒牛,什菜煮肉片,加一些炸的舂卷仔,鷄球和蝦球!有鷄粟湯和酸辣湯!

有炒飯炒麵和炒米粉!

有雪糕和jelly做甜品!

草草吃完了buffet,就快快叫埋單,因我們還要去行吓!而車好快會接我們去一站!

男侍應走來比單我們,一看之下……..

有冇計錯單呀? 本想應是最多25歐元左右!

誰知多謝成惠38歐元!(有冇搞錯呀咁貴!)

老公都不想多留一秒,放下40歐元就走了!



(其後才發現平日6.8歐元,星期日要10歐元)

之後我們稱這Boppard為’揾笨埠’!

一日唔死都記得!哈哈!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沒有甚麼特別,好快就走了一個圈,去到停車處,原來已有幾位團友比我們早先在等旅巴呢! 他們也說沒有甚麼特別!

好快全部人齊而旅巴仍未到,可想言之,個個都不太喜歡這地方!



之後我們又要去下一站!

途中導遊先生特意帶了我們去一個地方,其他導遊是不會帶團友去的地方!

不是酒莊!(有另外安排晚上去酒莊試酒,不過我們沒有参加,因我們不太飲酒)

這是一個出名的歴史遺跡!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 ,德國Hitler想自己炸毁這橋好讓美,英,法等國家不能途經此橋入德國,歴史有名的戰爭和橋!

當時條橋卻被美英法聯軍成功保護,沒有被Hitler被炸毁!但多年後卻因失修而折斷,只淨下两個’橋噸’!

橋的右邊,有一座建築物,當時是屬於Hitler的賓館,他是利用此建築物的秘道,坐船離開!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唉!步入中年的我,己把這歴史忘記一乾二淨了!(老公卻駡我,導遊在講解時,你卻’盒眼訓’!)

唯獨老公非常開心高興的說:看电影戰爭片看得多,是非常著名的橋,能到此一遊,親眼目到歴史的遺跡,值得!值得!(剛好电视正又重播那部片A Bridge Too Far)



哈哈!這就是我哋一班鴨仔團!(親沒有人為意,我就了影這幅相)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上車後,行駛了半分鐘就看見一座教堂形露天的建築物,裡面有一個小黑箱,箱裡面有一個黑色的小木頭(Virgin Mary),稱之唯:Black Medieval(希望我沒有記錯)

也是歴史上一個小故事.

當時德國軍人中有十三,四歲的小男孩,著守着橋的附近,當美軍成功過橋後,派幾名兵靜靜的過橋看敵軍的情況,一看之下,非常驚訝!竟然全是十三,四歲至十六,七歲的受傷沒糧食的男孩,小孩們是美軍已到全乖乖的投降!

那美軍只未收他們所有的武器,當時一位美軍見到一個脚部嚴重受傷,傷口甚至發黑的小另男孩,見他手拿小刀在雕刻一件木頭,美軍便對他說,你不能有小刀,你在雕甚麼啦? 小孩說他心中的聖母瑪利亞(Virgin Mary),希望她能保護我們!當時的小孩們,甚麼也不懂,只懂把精神和心靈交給他們的聖母瑪利亞(Virgin Mary).美軍聽了之後,悄悄對小孩說,小心点,不要讓別人看到你的小刀!便返回橋的另一端!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两星期後,美軍重返,見大部受傷男孩已過世了,他刻意的去找那脚部嚴重受傷的男孩,從泥堆處找到他的屍體,不遠處就發現那黑黑的木頭!

多年之後德國政府建了這座紀念堂的,好讓後人去紀念,拜祭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